养鸡种菇的守门人

吴邪生贺


2020年3月5日,天气,晴。


“哎,小哥,今天天真生日,咱可得好好给他过。”胖子从屋里探出头来。


“嗯。”张起灵点了点头,继续忙着手里的活。


胖子转身回到屋里,又想起了什么,转头走到门口,朝着正在忙活的张起灵说道:“对了,小哥,今天早上解大花和黑眼镜打电话过来,说要来给吴邪过生日,哦对,还有潘子,他说他也要过来,等一会咱去接他们,还不急,来了一块好好吃个饭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张起灵站起来,洗了洗手。“我来给你帮忙。”“诶,好嘞。”


他和胖子两个人一起走到厨房,切菜的切菜,削土豆的削土豆,干着干着,张起灵放下手里的东西,走出厨房,走到吴邪的门前,悄悄把门关了过来,怕一会剁鸡,会吵到他。胖子,看了看张起灵,又继续切菜了。


两个人忙活的快,不一会就都弄好了,就差直接下锅炒了。


胖子看了看表,到点了,该去接人了,“小哥,走吧,接人去,他仨估摸着快到了。”“好。”


两个人拿起车钥匙,驾车向车站驶去。

胖子和张起灵到到时候,他们已经在等着了。


“到的这么快?”胖子开口问道“是啊,你和哑巴再不来接,我们可就准备下馆子了。”黑瞎子笑着说道。“哎,下什么馆子,家里都做好了,走走走,我和小哥还给你们准备了好酒。”他们转身向车那儿走去,把行李放在后备箱,胖子开车,潘子坐在副驾驶,解雨臣,黑瞎子,张起灵坐在后面。


不得不说,胖子车技的确不错,半小时的路,硬生生缩短到十五分钟,下车的时候,

潘子拍拍胖子肩膀“胖子,你这车技,绝了。”潘子咳嗽两声“哎,大潘,你这不行啊。”“唉,老了老了。”两个人边说边进了屋。


“哎,你们先玩着,我去做饭。”胖子进了厨房,张起灵也进去了。


他仨来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所以也就没什么拘束,三个人对着眼,解雨臣转头看了看吴邪屋子关着的门,叹了口气。潘子正在喝茶,黑瞎子闭着眼,脚尖有节奏的在地上点着。


没一会,厨房门开了,胖子端着菜走出来“各位,上座,开饭了。”端完菜后,胖子走到吴邪门前,敲了敲门,“天真,吃饭了啊,花儿爷,瞎子,大潘都来了。”说完回到座位上准备吃饭。


胖子的手艺一直没变,还是原来的味道,张起灵端着一碗饭走出来,坐在桌旁的椅子上,把自己旁边的椅子拉开,想了想,好像还缺点什么,起身走到茶几旁,拿起茶叶,放在杯子里泡好,这是吴邪最爱喝的西湖龙井,每天一杯。泡完后,回到桌旁,准备吃饭。


几个大老爷们,吃饭倒也是快,边吃饭,边喝酒,边聊天,一个小时就吃完了。


吃完饭后,黑瞎子和张起灵承担了洗碗的家务,“哎不是,你们让两个老年人洗碗说得过去吗?”黑瞎子突然转头问道。“说得过去,快去。”解雨臣抬头笑着说了一句。黑瞎子转身吹着口哨就走了。


洗完碗后,几个人又在沙发坐了一会,张起灵抬头看看表,三点十八。“走吧。”他站起身,穿好外套,向屋外走去,胖子,小花花,瞎子,潘子,紧随其后。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东西。


走了大概二十几分钟,目的地到了。


张起灵走到坟前,擦了擦墓碑,“吴邪,我来了。”说完,他将手里的东西,放在面前,是一盒点心,是他自己做的,吴邪一直说喜欢吃他做的点心,他说过“小哥,你做的点心,比胖子做的好吃多了。”从那以后,隔三差五张起灵都会给他做着吃。


潘子走到吴邪的面前“小三爷,潘子我来看你了,今天是你生日,生日快乐,小三爷。”潘子放了一条黄鹤楼“小三爷,黄鹤楼给你放这儿了。”


“天真,不是我说你,你也不知道回家看看,家里天天就我和小哥俩人,胖爷我想拌个嘴都没人陪着,有时间啊,你就回来看看,哥几个都怪想你的。”胖子看了一会墓碑上吴邪的照片,深吸了一口气,又叹了出来,“哎,你可别说胖爷没给你带好东西。”胖子拍了拍手里拿的一壶酒。“酒,珍藏好久了,这不,给你带来了,嘿嘿。”


黑瞎子走过去“大徒弟,什么时候能叫声师父听听。”“呵。”黑瞎子笑了一声拍了拍墓碑,放下手里的东西,就转身到后面去了,那是一把刀。


“小邪。”解雨臣把花儿放下,又放下手里的蛋糕“好久不见。”“……”解雨臣看着墓碑上吴邪的脸,这张照片还是他给他拍的,当时,吴邪非要解雨臣给他拍照,却没想到,这张照片用在了这上面。照片里的吴邪笑的一脸开心。解雨臣蹲下,解开蛋糕,插上蜡烛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。”又等了一会,把蜡烛拔掉,切了蛋糕,分给这几个人一人一块,还有吴邪。写着生日快乐的巧克力,老老实实的站在吴邪的那一块蛋糕上。


吃完蛋糕后,又和吴邪叙叙旧,他们就回去了,临走的时候,几个人还给他扫了扫地,收拾收拾,擦干净了墓碑,离开了。


其实他们没看到,走在最后的张起灵,还给吴邪偷偷放了一个自己雕刻的小人,那个人,正是当年吴邪活着的模样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