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鸡种菇的守门人

#雨村日常——上火#

吴邪视角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冬天,一个美好的季节,牛肉,羊肉,海底捞,微辣,麻辣,变态辣。


火锅对于我来说,我挺爱吃的,哪怕是闻不到任何味道,但是看着红彤彤的火锅底,咕嘟咕嘟,放进羊肉卷,再等一会,伸筷子一捞,蘸着料,嘶,口感实在太好了!


对于现在只能眼巴巴看着的我来说,这就是一种折磨。


一个星期前的早上,我醒的时候,嘴就有点疼,但我没怎么在意,一两天也就好了,我也就照常吃吃喝喝,过年,炖了鸡,鸭,鱼,排骨,别说,胖子手艺还真不错,现在没事在雨村就练练厨艺,不得不说,云彩是真有福气,他那天还说,过年之后去找云彩,让她尝尝自己的手艺,用他的原话说:“天真,你说好吃不算,云彩妹子说了好吃,那才是真好吃。” 这个胖子,有了媳妇儿之后,我绝得我和闷油瓶在他心中的位置略微下降一点。


胖子自己做了辣椒酱的,那种小米椒,特别辣,我最喜欢吃,做了挺多,小花和瞎子走的时候,一人带了一瓶回去。


每天吃饭我都得吃辣椒酱,虽然每顿吃的不多,但是顿顿吃,胖子和小哥也吃,但没我吃的多。


胖子还买了橘子,香蕉之类的,晚上呢,我们仨没事就坐在沙发上吃橘子,胖子吃的多,我其次,小哥第三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嘴起了个小泡,我一碰,嘶,有点疼,我照了照镜子,倒是不影响我帅气的脸庞。


第三天,嘴上的泡好像大了一点,还是有点疼。


第四天,疼,嘴里好像也长泡了,估摸着已经不是上火了,已经是溃疡了。


直到昨天早上,疼的更厉害了,吃饭的时候,我没吃多少,胖子问我:“哟,这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以往吃一碗半饭的天真小同学,今天怎么不吃了?” 我看了胖子一眼“嘴疼,上火了,嘴里外都有泡。”  胖子吃了块排骨,“胖爷我做的排骨就是好吃。” “……” 小哥安安静静的吃着饭,没做什么反应。


我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,每天中午睡两个小时,大概是在我睡觉的时候,小哥和胖子去了药店,买了西瓜霜喷雾回来,我醒了之后走到客厅,看着胖子吃橘子,小哥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,我走过去,坐下,刚把手伸向橘子,啪!小哥打了我一下,我看着他,他看着我,我把手收了回去,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小哥回到屋里,拿出西瓜霜喷雾,走过来  “张嘴。”  “啊。”  我冲着他张开嘴,他捏着我的下巴看了看,接着拿起喷雾,喷了一下,有点疼,我下意识想躲,但,没有用,闷油瓶大概知道我会躲,捏我下巴捏的死死的,他又喷了一下,喷完后,把喷雾盖上盖子,放在桌子上。


“一天三次,多喝水,少吃辣椒,橘子。” 我叹了口气,胖子笑出了声,“死胖子,你笑什么。” “天真,胖爷我和小哥准备明天吃火锅,看冰箱里有羊肉什么的,我俩又买了些菠菜,金针菇,撒尿牛丸之类的,明天,你就看着吧昂。” 我拿过沙发上的靠枕,朝他扔了过去,他笑的更厉害了。


晚上熬了粥,我喝了一碗,胖子老样子,吃肉,小哥倒是,喝粥,吃菜,偶尔吃两块肉,但大多数主力军,还在胖子。


第二天,临近中午,我们仨,把买来的菜洗好,切好,放在盘里,从冰箱拿出羊肉,牛肚,牛肉,摆在桌子上,中间是个火锅,锅是鸳鸯锅,之前瞎子和瞎子带来的。


锅底,一边清汤,一边麻辣,麻辣的他俩吃,清汤的,我吃。


我们三个围坐在桌边,小哥夹起肉放进了麻辣锅里,又夹起一筷子,放进清汤里,我们吃火锅一向是,先吃肉,后吃菜,习惯了。


我看着麻辣锅底里的肉,不禁咽了咽口水,胖子大概是看到了,“别看了小天真,那边。”他挑了挑眉毛  “才是你的。” 我看着小哥,他仿佛没有看到我的视线,低头喝了口水。


没办法了,认命吃清汤吧,我低头吃着,时不时和胖子聊两句,但,说实话,我还是有点想吃辣的,小哥突然起身离开,再回来的时候,手里拿了个碗,里面有凉水,他把碗放到我旁边,夹了几片麻辣锅底里的肉,放进凉水碗里,转过头去吃他的了,胖子看着我的碗“不是吧,小哥,天真都这样了,你还让他吃辣的啊,改天别再张不开嘴。” “没事。” 我挑了挑眉,看着胖子,夹起肉,放进嘴里,嗯!真香!!!



当然,在每天小哥,胖子的监督下,我的溃疡三四天就好了,那瓶喷雾被胖子放进了药箱里,原因是,第一,不能浪费;第二,下次你再得溃疡,我和小哥才不管你,自己买药去吧。


辣椒酱去哪了?我也不知道,应该是让他俩藏起来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