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鸡种菇的守门人

清明时节【提前发文】

——————第三人称视角—————


“小哥,胖子。”吴邪坐在沙发上,喝着茶,说了一句。张起灵抬头看着他,胖子停下了剥橘子的手。“晚上做点好的吧,潘子他们过来,好好招待招待。”“那必须的,说吧,怎么弄。”胖子放下橘子,抽了张纸巾擦擦手。“老样子,鸡鸭鱼肉,烟酒茶。”吴邪说。“行,那买什么我和小哥可就看着买了啊,家里饮料什么的也没了,明天俩大姑娘来,不能光喝酒啊。”胖子和小哥站起来,穿好外套,去集市了。吴邪在家里把该归整的东西归整归整,打扫打扫卫生。

  

  买的东西比较多,两个人人回来的也就慢一点。人还没进门呢,胖子的声音就传过来了:“天真,麻溜来帮忙把东西拿进去。”“来了。”吴邪起身走到屋外,帮着忙把东西拿到屋里。


  买的还真不少,鸡鸭鱼肉都买了,是不是差点什么东西?“小哥,是不是……”吴邪话还没说完,张起灵从另一个袋子里掏出两条烟,递给吴邪。转身拿着鸡,鱼,就出去了,其实吧,杀鸡这活,还是张起灵利索,三下五除二,就收拾好了。吴邪从他手里接过来,笑着拍了拍放到了桌上。


“小天真,那几个红色袋子里是水果,姑娘不都爱吃水果吗,买了芒果,葡萄,草莓,荔枝,西瓜,你待会洗洗该削的削,该扒皮的扒皮,弄好了切块放盘子里吧,再放上几根牙签。”胖子从厨房探出头来,说完就接着去忙了,哼着小曲“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,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,留下来。”吴邪剥水果的功夫,张起灵拎着鸡,鱼,去厨房了。“小哥。”吴邪吃了个荔枝,含糊不清的喊道。张起灵走到厨房门口看着吴邪,还没等他说话,“天真,你丫是不是又偷吃!”“这都被你发现了啊。”吴邪吐掉核,回了一句。“小哥,那条鱼糖醋吧,做个糖醋鱼,甜的。”“嗯。”张起灵点点头。其实小哥做饭做的不错,只是有胖子在,一般做饭的重任都会交给胖子。


等仨人忙活完已经快七点了,他们三个坐在沙发上,看着电视,桌上摆着瓜子,花生,水果,茶,糖。胖子正和吴邪因为这人是好是坏而争的不分上下时,外面喇叭响了,估计是他们四个来了。仨人站起来,他们四个也正好进院子门。


“SupreWu,好久不见。”阿宁朝着仨人挥挥手。“好久不见,阿宁。”


“吴老板,张小哥,胖老板。”云彩笑着给他们三个打了声招呼,“嗯。”张起灵点点头。“云彩妹子,来了。”胖子张开手臂和云彩抱了抱。吴邪看到胖子的眼睛湿润了。


“小三爷。”潘子走过来,抱了抱吴邪。又转头给胖子和小哥打了招呼。几个人有说有笑的进了屋。


“你们那边往这来怎么样,好来吗?”吴邪问。几个人坐在沙发上,聊着天。“挺好走的,这路比以前好走多了,以前这个点出门,都得限制人数,限制外出的时间,现在不用了,我们只要在今天晚上十二点之前回去就行。”潘子说。


看着时间快要八点了,胖子回到厨房把要炒的菜抄了。弄完后几个人坐在桌旁,阿宁他们几个本想帮忙的,让吴邪拦了下来“诶,胖子你们还不知道吗,有他在厨房,没问题。”等胖子出来,几个人准备开饭。吴邪打开酒,给几个人倒上,阿宁本来也想喝酒,刚想让吴邪倒一杯,面前的杯子就被胖子拿走了,给她倒上了果汁“你和云彩妹子啊,喝果汁吧,大晚上回去,虽然说有潘子在,但也不安全。”“嗯,好,谢了。”“谢谢胖哥。”


“潘子,这一年过得怎么样。”吴邪喝了口酒,说到。潘子笑着挠了挠头,“今年娶了个媳妇儿。”胖子眼都瞪大了一圈“我靠,大潘,你这不仗义啊,娶媳妇儿都不叫哥几个,罚酒啊,必须罚酒。”潘子和几个人碰了杯。“怎么没一起过来玩玩。”吴邪问。“她说我们这么久不见,让我和你们好好聊聊天,叙叙旧,她今天回娘家吃饭了。”“啧,下次你可得带过来。”“得,下次,我一定带她来。”


“阿宁呢,怎么样?”吴邪加了块鱼肉放到碗里,身边的小哥正吃着菜。“我还是老样子。”阿宁回道。“看你体重保持的不错啊,看着也没长肉,也没瘦的。”“当然,我可是有天天锻炼的。”


“死胖子,嘛呢。”吴邪说了一句。几个人都转头看着胖子,他正给云彩挑着鱼刺,看看云彩的碗,里面的鱼肉已经有小半碗了。云彩拿起杯子喝了口饮料。“你懂什么小天真,这鱼刺这么多,卡喉咙怎么办。”胖子说话,连头都没抬一下。“见色忘友啊,小哥,咱俩在胖子心里的地位又没了,难受啊。”吴邪看着天花板,叹了口气。张起灵拍拍吴邪的肩膀,大概,早就习惯了。“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。”胖子说了一句。几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  吃完饭几个人有叙叙旧,潘子抬头看了看表,十一点半。他们从座位上站起来,“小三爷,时间不早了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“嗯。”吴邪点点头,“你等会。”他把桌上的烟拿过来,给潘子,“给你准备了两条烟,拿着。”潘子本想拒绝,“潘子,不许拒绝啊。”“行,谢谢小三爷,潘子我就拿着了。”吴邪拍拍他的肩膀。“小哥,水果,牛奶装好了吗?”“嗯。”张起灵从厨房走出来,手里拎着两个袋子,里面都装了水果喝牛奶,递给了阿宁和云彩。“谢谢。”“谢谢。”

三个人把他们送出院子外面,“小三爷,再见。”“再见,吴邪。”“再见,胖哥,吴老板,张小哥。”三个人打了招呼。“回去路上注意安全,明年记得回家来吃饭。”“行,走了啊,小三爷。”“走吧。”吴邪笑了笑

看着渐行渐远的车,吴邪红了眼眶,他深吸了一口气,拍拍小哥和胖子,“走吧,回屋。”胖子擦了擦眼泪,三个人转身回了屋子。

潘子的袋子里,吴邪偷偷给他放了一个大红包,备注:新婚快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